抗击疫情,凝心聚力

哲学学院人文智慧课堂学联会、哲学课堂学员发起募捐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战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哲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2月3日,复旦人文智慧课堂学友联合会迅速行动,发起了资金和物资的募捐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加油助力!

在学联会主席陈惠的带领下,学友们积极响应,短短2天,便收到捐款25万余元及100双养生鞋。在捐款附言里,学友们把对在疫情面前逆行灾区的医护人员的敬佩与关爱,化成了一行行滚烫的文字。

学联会将学友们的爱心捐款落实到最需要的地方,使用在前方将士身上。郑召利老师为学联会联系了华山医院的副院长,学联会将20万元捐款和100双养生鞋捐赠给华山医院,作为赴前线医护人员的物资补充。顾琦浩学友联系了曙光医院东院,学联会在口罩极为紧缺的情况下,用善款筹措了两万只医用口罩作为捐赠物资,用于近期该医院的医用耗材。

得知疫情重灾区武汉市部分医院医疗物资告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哲学课堂第五期、第六期学员们迅速自发行动起来,通过班委及主要骨干发起募捐活动,目前一共募得资金23万余元,用于购买相关疫区迫切需要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帮助湖北抗疫。在特殊时期,沪鄂牵手抗疫,表达了复旦哲学人的爱心、责任与情怀。

早在1月24日(大年三十),哲学课堂部分学员就开始行动,六期姜同学建立了一个救助专题讨论群《众人帮武汉》,组织部分哲学课堂同学和亲朋好友进行捐助,共收到79729元,分批购买口罩、护目镜等物资发给湖北省卫健委、湖北省黄冈市红十字会等单位。

截止1月25日(大年初一),哲学五期师生(44位)共捐款人民币54,000元。全部款项购买物资分两批捐给湖北省卫健委,第一批物资:KN95口罩3330只(1月30日大年初六已经到达),第二批物资:护目镜170个(2月4日下单已发货,预计2月7日到达)。哲学六期师生(37位)从各自所交班费中捐出3342元,共计人民币123560元。全部款项已购买两部分物资,第一部分护目镜200只,100个已捐给湖北省黄冈市红十字会(2月3日签收)、100个已捐给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2月5日签收);第二部分澳洲产防护服800套,即将发给武汉同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学员们的义举切实体现了哲学学院“守护思想 引领时代 传承薪火 服务社会”的立院宗旨;哲学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动员全院师生和校友,深入反思,积极行动,为疫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此积极响应校党委于1月28日向海内外复旦校友发出的公开号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全体复旦人汇入国家和时代的潮流,为抗疫重任作出自己的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