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136人、2小时集结完毕 中山医院第四批赴鄂医疗队元宵启程

作者:姜泓冰、钟萱摄影: 视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0-02-07

2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136人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投入医疗援助。这支医院队由中山医院副院长朱畴文领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哲任队长,由30名医生、100名护士、6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传染病科、护理等学科,均为科室骨干,队员中近一半是90后,还有很多80后。这已是中山医院派出的第4批赴鄂医疗队。

据悉,中山医院在2月6日晚8点多接到国家卫健委统一布署的紧急任务,医院立刻召开紧急会议,积极部置,仅仅2个多小时,一支136人的队伍即集结完毕。后勤保障部门根据紧急响应预案,通宵准备医疗和生活物资,今天上午完成所有物资的分门别类和打包编号。领队朱畴文副院长说:“这是我们的职责,义不容辞!”

作为医疗“国家队”和“排头兵”的中山医院,坚定承担国家和上海市各类医疗援助任务,此前已有3批共5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前线,还有多位医护人员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参与抗击疫情上海保卫战。今日出征的医疗队是中山医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援鄂医疗队“秒建”后,共有48名党员,医院党委决定成立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经过行前培训,今天中午12:30举办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誓师大会。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和党委书记汪昕说,令行禁止、快速响应是中山人的一贯素质,勇挑重担、为国分忧是中山人的优良传统。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中山医疗队就是一个坚强的战队、是一个整体,希望队员们相互帮助、相互协助、相互关心,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复旦大学焦扬书记代表复旦大学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136位白衣勇士在元宵节前夕,在党和人民、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响应党的号召、呼应人民期待奔赴武汉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要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党旗引领、冲锋在前,珍惜自己、做好防护,平安归来、早日凯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张怀琼副主任希望队员们贡献“中山经验”和“上海智慧”,体现上海医务人员的医者担当和医术水平。

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郑重宣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勇挑重担。随后,桂永浩校长授中山医院院旗至临时党支部书记余情、副书记潘文彦,王兴鹏主任授援鄂医疗队队旗至领队。誓师大会后,医疗队立即出发。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