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再出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136人向武汉火速开拔!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2-07

小年夜,复旦首位医务工作者钟鸣赴鄂战“疫”。

大年夜,26位复旦“逆行勇者”出征。

正月初三和初四,16位复旦“白衣天使”奔赴抗“疫”前线。

立春,46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复旦队员再出征。

今天,136位复旦“白衣将士”向武汉开拔!

2月7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朱畴文带队的中山医院136人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投入医疗援助,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哲主任医师任队长,医疗队由30名医生,100名护士,6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传染病科等学科,均为科室骨干,队员里有将近一半为“90后”。自战“疫”打响以来,这是复旦大学派出的第5批赴鄂医疗队。

2月6日晚8点多,一接到紧急任务,附属中山医院党政领导、各相关职能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立刻召开紧急会议,按照上级要求积极部署。短短2个多小时,一支136人的队伍集结完毕!相关后勤保障部门根据紧急响应预案,连夜通宵准备医疗和生活物资,上午已完成所有物资的分门别类和打包编号,领队朱畴文说:“这是我们的职责,义不容辞。”

经过行前培训,中午时分,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誓师大会在福庆厅举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市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怀琼,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副院长汪志明等领导、医院党政领导和家属代表出席大会,为援鄂医疗队队员践行。

“在座各位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就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克服困难,小家服从大家,是何等感人,何等激励!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焦扬代表复旦大学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136位白衣勇士在元宵节前夕,在党和人民、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响应党的号召、呼应人民期待奔赴武汉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焦扬希望,大家要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不忘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忘医者护佑生命的初心,发扬和光大中山医院的优良传统,扶危渡厄,不辱使命;要党旗引领、冲锋在前,发挥临时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珍惜自己、做好防护,用科学精神来对待抗疫斗争和安排自己的工作节奏。

“你们是党和人民最宝贵的财富,是抗疫斗争的坚强防线。在你们身后,学校、医学院和医院也是你们永远的坚强后盾。希望你们平安出发,平安归来,期待你们早日凯旋!”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本来应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你们为了千万武汉人民的安康,为了全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斗的胜利,奔赴武汉,舍小家为大家!”袁正宏代表上海医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医疗队全体人员致敬。他表示,希望医疗队队员谨记肩负的使命责任,相互帮助、相互协助、相互关心,希望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救助更多人。

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院士动员并宣布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成立。他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队员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嘱咐队员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并要团结协作,整个中山医院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出征大会由中山医院党委书记汪昕主持。会上,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宣布成立,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郑重宣誓,必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桂永浩将中山医院院旗授予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作为医疗“国家队”和“排头兵”,附属中山医院坚定承担国家和上海市各类医疗援助任务,全力参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山团队,个个都是好样的!无论是出征疫情一线,还是坚守医院岗位,中山人都积极响应。”院党政领导表示,每逢国家召唤,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科室成员踊跃报名,微信群里满屏都是“我可以!”、“我报名!”,令人感动。

誓师大会后,医疗队即刻出发。院党政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到机场送行。

此次出征的物资,得到了上级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复旦各附属医院以及复旦校友校董的帮助。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校友/校董获悉母校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人员急缺防护服的消息后,在支援母校3批紧缺医疗物资的基础上,又特别指示、马上布置泛海集团从日本紧急增援了1300件防护服捐赠给中山医院赴武汉医疗队,支援抗击疫情的战斗,护卫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225名复旦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复旦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