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枫林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陈东滨、季一宁摄影:陈东滨、季一宁 视频: 来源:医学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2-06

2月6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赴枫林校区检查指导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等一同参加检查。

校领导首先接受门禁检查,完成体温检测、身份查验等一系列进校程序后进入校区,查看了校区出入口管理措施,询问了门岗值班人员对出入行人及车辆的管控方式。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食堂和学生书院,慰问看望一线岗位工作人员,询问师生就餐、学生宿舍管理等情况,强调既要加强公共空间的消杀力度,又要加强学生宿舍内部的清洁工作,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校领导实地检查校区监控预警指挥中心,仔细查看校区各栋楼宇的实时监控情况,要求加强联防联控,完善响应机制,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

校领导一行还来到三级生物安全防护实验室(BSL-3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在寒假期间的运行情况以及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情况,鼓励科研人员加紧科研攻关,主动担当、为国分忧,力争取得重要突破性成果,为疫情防控贡献复旦医学科研工作者的力量。

焦扬对枫林校区严格执行学校校园防控工作要求表示肯定,她叮嘱大家在开展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只有确保个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才能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她表示,上海医学院处于防控阻击战主战场,一方面要发挥医学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医疗救治和科研攻关工作,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管理好校园。各院所平台党政领导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立即全面投入抗疫斗争,切实担负起“中场线”政治核心和组织领导责任。她要求,枫林校区要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联防联动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主动协同,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