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人,你还好吗?请用这三步骤做好“心理防疫”!

作者:丁敬耘摄影: 视频: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0-02-06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出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在展开,全民战“疫”期间,除了身体健康以外,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

复旦人,此刻的你还好吗?

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组织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支持与干预指导专家组,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及时提供支持与帮助。

不管你此刻正奋战在前线,还是居家隔离中,都请用心关注、悉心呵护自己的身心健康。现在,欢迎跟着官微了解“心理防疫”三步骤。

第一步!认真阅读长图 了解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心理问题


第二步!完成这个测试 担心自己出状况?别慌,先自我评估

第三步!求助! 有问题也别怕,专家来帮你

复旦学生看这里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做好“心理防疫”和情绪调适,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两项在线服务:心理支持网络热线和“糖心旦”朋辈在线援助。

服务对象

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心理不适、急需疏导或干预的复旦学生。

服务时间

2月2日起至寒假结束(暂定),每天:

上午09:00—12:00

下午13:00—17:00

服务方式

☑ 心理支持网络热线1735956351

 添加QQ号1735956351,显示“复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送“学号+姓名+性别+院系+籍贯+手机号”,经在线心理咨询师确认身份、添加好友后,即可通话咨询。我们将在法律法规和咨询伦理指导下工作,为您的信息进行保密。

☑ “糖心旦”朋辈在线援助

有需要的同学请关注朋辈心理支持微信公众号“糖心旦”,对疫情引发的困惑和烦恼进行留言,后台值班“小糖人”在中心老师指导下对留言进行在线答复。小糖人们希望在这个非常时期,以温暖的朋辈关爱给你的心灵带来一点点甜!

补充说明

☑ 心理支持网络服务为公益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每人每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

☑为提高效率,QQ平台仅提供语音咨询,不作为文字留言及回复使用。如需文字咨询或援助,请选择“糖心旦”平台留言;

☑根据疫情特殊时期的相关要求,本网络服务主要针对因新冠疫情引发心理危机而急需帮助的同学。如您不属于这种情况,请将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您也可以通过各地官方相关热线获得帮助。

复旦医护人员看这里

疫情期间,各附属医院工会牵头分别组建医务员工心理关怀和支持工作组,在疫情防控心理支持与干预指导专家组支持下开展关心医务员工的心理工作!

正在前线战疫情的你心慈不惧,忘我奉献,当你有需要时,请不要忘记,他们一直在身后支持着你!

请各位复旦人保重身心健康。

相信科学、尊重科学,

坚定信心,守望相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