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江湾、邯郸、张江校区检查调研校区门禁管理和实验室防疫工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2-05

2月4日,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金力赴江湾校区、邯郸校区、张江校区检查调研校区门禁管理和实验室防疫工作。各校区和院系防疫工作负责人在现场参加检查。

校领导在各校区首先接受门禁检查,完成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一系列进校程序后进入校区,在各楼宇按照访客规定完成身份登记手续,并实地检查校区及楼宇的安全监控措施,对各校区门岗、楼宇门卫的防疫工作执行规范和监控设施、卫生防疫设备的设置维护补充提出进一步要求。

在江湾校区,许宁生、金力到先材楼、生科院、法学院、校区监控预警指挥中心,实地了解各楼宇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出检查和记录、研讨室管理等情况,调研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转及维护需求和课题组的实际困难。

许宁生强调,要切实加强校区、园区出入口和楼宇的安全管理,完善监控系统建设,重点做好各类防疫物资的准备和保障预案。要做好疫情期间开展实验工作的排摸;非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实验室原则上一律暂时关闭,并根据科研工作的规律和重大仪器设备的维护需求,尽可能为课题组提供资源上的支持;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相关的科研工作开展要制定好安全保障方案,得到学校批准后方可实施。

金力还至邯郸校区材料系、微电子学院、信息学院,张江校区药学院实验动物楼、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进行检查调研,现场指导实验室防疫工作,要求防疫期间研究生不能进入实验室工作,要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和远程访问等多种方法开展科研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流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