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自筹经费启动第一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项目

作者:徐晓创摄影: 视频: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2-04

自疫情发生以来,复旦大学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抗击疫情为使命、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焦扬书记指示要加快科研攻关,看准就做,主动出击。许宁生校长强调科研攻关不能等,复旦大学要有使命担当,科研上要以解决问题为最终目标,需要紧急启动的,学校支持立即启动。

学校科研部门立即组织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闵行医院等单位的科研人员连续奋战,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加速科研攻关。在遴选一批优秀科研项目上报国家相关部委的同时,学校已自筹经费,按照是否有明确突破、近期成果与远期布局相结合等原则,在新冠病毒疫情相关的流行病学研究、应急预防及治疗、疫苗研究、病毒检测等方面,启动了一批应急性和原创性攻关项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