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复旦社政人在行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4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时,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教师也运用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心理学系老师积极利用专业优势,参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作为多个疫情心理危机网络服务队的专家组成员,中共党员、心理学系孙时进教授积极参加心理干预,并为志愿者授课。中共党员、复旦大学“钟扬式好老师”、心理学系副系主任高隽副教授参加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领导的科普宣传组的审稿工作和心理援助手册的编纂工作,参与了公益组织临床心理用于情绪稳定的音频制作及公益课程的开发,同时正在为复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即将开通的心理热线做前期准备。


社会工作学系老师也积极利用专业优势,参与相关的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学系在上海各医院工作的医务社会工作校友和部分在读研究生,在中共党员、社会工作学系顾东辉教授,九三学社成员、社工系系主任赵芳教授等社会工作学系老师的参与和指导下,对全国抗疫服务信息(防疫科普信息、诊疗信息、心理干预热线信息等)进行筛选和整理,审核过的信息在相关专业平台(https://shimo.im/docs/w8jprVqqvtXhYhHR/read)发布,并根据需要线上链接相关资源,指引相关服务需求的获得。九三学社成员、社工系系主任赵芳教授,中共党员、社政学院院长助理陈虹霖副教授,中共党员、社会工作系副系主任韩央迪副教授和付芳副教授等报名参与了“上海市社工服务团”,在上海市社会工作工作者协会的领导下,参与上海地区社会工作干预服务。中共党员、社政学院院长助理陈虹霖副教授参与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牵头的《关于社会工作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实务指引(第一版)》的编写工作,该《指引》已经公开发布,对全国社会工作参与疫情防控予以实务指导。

中共党员、人口研究所任远教授聚焦疫情防控中的人口流动和城市治理问题,撰写《疫情防控中的特大城市人口流动性管制和人口数据应用》一文,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决策咨询建议。该文已经在《探索与争鸣》电子刊2020年1月30日专栏专稿发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宗和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