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前线,为你开春!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46人再出征

作者:刘燕等摄影: 视频:王玥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2-04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6名成员向武汉出发

“武汉,我们来了!”

2月4日,立春。带着全体复旦人、华山人的支持、鼓励与祝福,一支由46位救援队员、6辆移动救援车组成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赴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从华山大道开拔,驰援武汉抗疫战斗第一线!

2月2日晚上8点,接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作为“国家队”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全体队员进入随时待命状态。2月3日晚8点半,出征任务确定,1小时之内,救援队组队完毕!此次国家医学救援队由副院长马昕教授任领队、感染科副主任张继明教授任队长,医务处贾波和后勤保障部副主任王兵任副队长,队员包括临床医生、护士、医技、管理、后保等医院各部门骨干人员。与此同时,装载了大量药品、检验检疫设备、防护用品、生活用品、食品等的手术车、重症转运车、医技辅助车、生活车、水电车、物资运输车等6辆大型移动医疗救援车也同时出发前往武汉,这支救援队将以“整建制”“移动野战医院”的形式为提高武汉当地疫情防控医疗水平做出华山人的努力。

下午,出征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举行。

“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你们挺身而出,向你们致敬!”“希望你们不忘初心,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同时也一定做好自我防护。”“你们的家人,学校党委、医学院党委、医院党委都会关心好,请大家放心!”“我们在上海,盼你们早日凯旋!”校党委书记焦扬代表复旦大学党委、全体师生向这支英勇的队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在抗疫斗争的关键时刻,党旗引路,党员冲锋。出发前,紧急救援队临时党支部成立。

现场,全体成员举起右手,大声许下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华山担当,护佑生命、大爱无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召之能战、战之必胜!”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毛颖及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院长丁强等领导班子成员、科室领导、科室同仁全都赶来为勇士们“壮行”。

袁正宏嘱咐队员团结协作、科学防治,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队伍、引领队伍。桂永浩和丁强向救援队授队旗。邹和建宣读成立赴鄂紧急医学救援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由马昕副院长任党支部书记,贾波、王兵、杨敏婕、卫尹任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马昕副院长带领队员宣誓,队长张继明发言,一致表示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出征仪式由丁强主持。

“华山加油、复旦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大道上,救援车前,队员们的口号鼓舞人心。

“加油!我们在上海等着你们凯旋!”两边为勇士们壮行的领导和同仁叮咛不已。

在虹桥高铁站,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为上海援鄂医疗队授旗。


期待春暖花开的日子,你们平安归来,和我们讲述这个春天的故事!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创建于1907年,自成立起就以人道博爱、救死扶伤为使命,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救援,曾组建专业的救援队伍,参加了唐山地震、汶川特大地震救援。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自2011年获批组建以来,每年开展2次以上各种医疗救援演练,是一支具备跨省市机动救援能力的专业救援队。曾多次出色完成包括赴菲律宾“海燕”台风重灾区医疗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四川雅安地震救援、盐城龙卷风灾害救援在内的各类国际国内紧急救援任务,是国家及上海重要的医疗救援力量。


制图:王玥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