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抗击疫情工作!

校领导赴复旦附属的上海定点收治医院调研慰问

作者:张欣驰等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0-02-02

2月1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分赴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调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以及复旦大学办公室、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为上海指定的两家定点收治医院,直击疫情防控最前线。广大医务工作者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加入战“疫”一线救治患者。在医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之下,截至2月1日,上海已有10例患者治愈出院。校领导看望慰问了连日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校领导还详细了解了两所医院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的情况。

努力成为城市公共卫生的安全屏障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焦扬一行代表复旦大学广大师生向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勉励大家攻坚克难、守护人民健康。公卫中心主任朱同玉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慰问,并出席座谈会。

在位于公卫中心防控楼八楼的传染病诊治网络指挥中心,焦扬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向驻守应急一线的专家组成员以及在隔离病房中的应急党支部书记、呼吸科主任李锋通话,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身体状况,嘱咐医务工作者在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同时,做好院感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焦扬对公卫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焦扬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局势,公卫中心党政班子坚强有力,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科学布局、严密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救治每一个病患。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负压病房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基层党组织发挥了坚强堡垒作用。全体医护人员连续作战、众志成城,体现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的医者精神。这些在一线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焦扬表示,公卫中心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坚强防线,成为城市公共卫生的安全屏障,学校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优良作风和专业优势 全力推进抗击疫情工作

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许宁生一行实地调研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并举行座谈交流。院党委书记徐虹、院长黄国英等医院党政领导、老专家代表、专家组成员和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医院党政领导对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后,许宁生表示,儿科医院的防控工作启动早,党政合力推进、全院动员,人员梯队布局合理,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思路正确、举措有力,成立传染病一线的临时党支部并设立党员责任岗,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很高的站位和工作水平。许宁生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物资等各项准备,医院要再动员、再发动、再谋划、再统筹,继续发挥儿科医院的优良作风和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在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指挥中心,许宁生通过视频与传染科病房的医务工作者进行通话,勉励一线同仁继续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并殷切叮嘱他们一定做好自我防护。他还亲切慰问了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专家组成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争取校友等各方资源 尽全力为医院医疗物资供应做保障

在调研了两所定点收治医院医用物资情况后,校领导表示,学校是医院的坚强后盾,将积极协助医院,争取校友等各方资源,尽全力为医院医疗物资供应做保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复旦校友、校董及其企业捐资捐物,全球采购,急速支援,为抗击疫情做出卓越贡献。郭广昌、卢志强、虞锋、其实、谢明、李大鹏、许健康、陈家泉、屠海鸣、高纪凡、卢长祺、蔡彤等校友、校董,积极响应母校抗击疫情专项基金,与母校及其附属医院肩并肩,心连心,汇聚点滴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复旦力量,发出复旦声音。

制图:王玥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