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0-01-3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1月29日校党委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之后,今天,校党委再次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进一步行动起来,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做出复旦大学共产党员更大的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行动起来,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做出复旦大学共产党员更大的贡献。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党员干部要向张文宏等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护干部学习,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直接考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基层一线树立党员干部的标杆。

三、以防疫斗争前线的复旦大学优秀医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三线联动”工作优势,凸显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带头贯彻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和“三个覆盖”、“三个一律”等工作要求。主动发挥学科优势,在维护稳定、救死扶伤、科研攻坚、疫情防控、为民解忧等方面做出复旦共产党员更大的贡献。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模范践行“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正谊明道”的上医院训,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