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会议 落实落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宗和摄影:王芸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28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小组要求,落实教育部、上海市以及学校有关工作部署,研究讨论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毛颖,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吴凡作为疾控专家参与了上海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上,她传达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为大家解读了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三个覆盖”、“三个一律”的工作要求。学生工作、教学管理、保卫、总务、宣传、医院管理和校区管理等条线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

袁正宏表示,今天我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小组要求,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就是要对医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他要求,下一阶段,一要抓好落实。医学院各部门要与学校相关部门保持无缝对接,把学校有关校园管理、人员管理、教学安排、新闻宣传、科研科普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二要摸清底数。运用多种方法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和附属医院抗击肺炎疫情工作动态,及时更新上报。三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及时把上级各类要求传达到位,加强集体决策和科学决策,并做好资源和经费保障。袁正宏最后强调,上海医学院要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最大努力,打好抗击疫情这一仗,通过加强管理、严防死守,确保医学院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桂永浩表示,要把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一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中央和上海的文件精神,落实好上海市“三个覆盖”和“三个一律”的要求。二要与学校保持同步,服从统一指挥,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医科特殊性,查漏洞、补死角,做到工作全覆盖。三要尽快组建心理专业指导团队,指导防疫队伍做好日常心理疏解工作,在确保防控安排已经基本到位的情况下,把注意力放在安排好开学延期的后续安排和临床实习的各项工作。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上医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会前,袁正宏、桂永浩一行来到东安路校门、校医院和学生宿舍,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