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复旦大学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2020年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作者:葛庆华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1-24

近期,上海各区2020年“两会”陆续召开,来自复旦大学的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的职责,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了复旦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杨浦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分别于1月7日和1月6日召开。我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由杨浦区选举产生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许征代表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孙文捷代表提交《对住宅小区大树多年不修剪的意见》,杨忠代表联名提交《关于在湾谷科技园打造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领域专业孵化器的建议》,孙晓屏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强新城市人口城市生活培训的建议》和《关于垃圾袋与购物包装袋结合的建议》。

赵立行委员提交了《缓解政民路交通拥堵,提升创智左岸品质》的提案;潘艳委员提交《关于推进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置以及加强心肺复苏(CPR)培训的建议》《关于加强消防与医疗紧急通道监管的建议》2项提案;朱芹委员提交了联名提案《关于我区实施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工作的几点建议》。

在区政协开幕大会上,葛宏波委员代表农工党杨浦区委在大会上作《以建设科创信息高地促杨浦区域经济发展》的发言,提出为更好地促进三区资源融合,进一步释放杨浦科技创新活力,建议启动“科技创新信息集散基地”建设,在上海打响“四大品牌”中凸显杨浦特色,成为有别于上海其它区的双创资源要素集聚地。

徐汇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分别于1月7日和1月6日在上海市委党校礼堂开幕。会上,吴炅代表作《用好大院、大所、大企、大校等区域资源,探索符合徐汇特点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发言;许剑民委员提交了《关于完善本市全科培养和使用激励机制的建议》《关于大力推广商业医保的建议》《关于推进上海老年教育发展的对策建议》等个人提案及《关于提效增能做强“两网”提升上海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建议》的联名提案;潘俊委员提交《关于把家庭医生制度做实做好的建议》的提案;梁春敏委员提交《对标波士顿,通过长三角一体化为枫林生命健康体系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上海西岸需要一座真正代表徐汇气质的标志性建筑》《关于加强或控制节能车管理的建议》《建议建立交通罚款使用公示制度》《对应徐汇滨江发展需求,建议凯宾路瑞宁路口的双子楼作为五星级以上酒店使用》等提案;金赟杰委员提交《合理利用区块链技术,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由外卖交通事故引发的对城市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思考与建议》《关于联合新阶层创新人才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徐建江委员作《一网通治可以开放徐汇区内所有医院检查报告互认》的专题发言。

浦东新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5日和1月4日召开。会议期间,任俊彦委员提交个人提案《关于建立居民生活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的几点建议》《关于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和高端产业引领的几点建议》和《关于加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核心产业建设的几点建议》3项,提交联名提案《关于科技助力完善生鲜食品安全追溯和价格调控的机制研究和措施的建议》1项;江琦委员提交《关于加强规范窗口机关在涉台用语方面的相关建议》的提案。此外,任俊彦委员在政协专题会议上作《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和高端产业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于1月8日上午在区工人文化宫开幕。会上,范丽珠委员提交了《关注在非宗教场所传教事宜》的提案;吴礼权委员提交了《关于继续推动沪办大厦改造工作的提案》《关于引进高科技研究院,促进虹口区高科技产业积聚的建议》和《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育品牌培育,提升虹口区教育实力地位的建议》等3项个人提案,与他人提交联名提案6项。

静安区政协一届六次会议于1月7日在大宁剧院开幕。会上表彰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顾小萍委员、胡祖鹏委员、李益明委员提交的《关于完善医养结合一体化的建设》提案获评为优秀提案;陈世益委员提交了《关于推进医体融合促进健康上海的建议》的提案;胡祖鹏提交了社情民意《关于医学科普进校园的建议》。

闵行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分别于1月7日和1月6日隆重召开。会上,高鸿云代表提交了《关于挖掘和优化儿科医院周边停车资源的建议》;陆毅群委员提交了《关于医院滞留儿童医教关怀计划》的提案。

宝山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于1月6日在区委党校开幕。会上,朱会耕委员提交了《关于规范马拉松比赛参赛者身体状况资格审查》的社情民意。

青浦区政协第五届四次会议于1月7日下午在区委党校中心会场开幕。张之银委员在联组会议上,围绕青浦区基础教育发展提出了加大基础教育的硬件建设与投入、加大教育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储备力度和推进为外籍人子女入学的国际教育办学等建议。

复旦大学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会前认真调研、撰写书面意见、建议和提案,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各代表团、界别讨论并踊跃发言,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推进相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