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9个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董玲玲摄影: 视频: 来源:科研发布时间:2020-01-22

近日,2019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立项情况公布,全市共有52家中心获准立项,其中我校共获批立项9个,立项数居高校首位。

上海碳化硅半导体功率器件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新组建成立的超越照明研究所牵头,联合第三代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华大半导体共同建设。中心致力于突破宽禁带半导体工艺、器件、封装、可靠性测试的学科、产业发展瓶颈,支撑国家和上海市的重大产业需求。

上海综合能源系统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联合上海电力大学等4家单位共同建设。中心聚焦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综合能源系统的交叉融合创新和产业化工程化应用,横向实现“电、气、热、可再生能源”等多种能源综合互补,纵向实现“源、网、荷、储”各环节高度协调,最终实现能源的安全、高效、绿色、智慧应用。

上海免疫治疗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我校药学院牵头,联合扬子江集团上海海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中心致力于促进国内免疫治疗相关产业的工程技术革新和新药研发,满足国家对于免疫治疗药物的发展需求。

此外,我校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获批的6个中心将积极围绕介入治疗、神经再生与细胞治疗、毛发医学、老年疾病人工智能辅助医疗、肿瘤智能药物、肿瘤疾病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研究,建设具有国际一流科研设施和技术水平的技术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和产品化基地、高级研究和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及医疗人工智能产品的评测服务基地,促进我国医疗产业发展,同时造福病人。

截至目前,我校共已获批20家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2016年以来获批16家。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