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师生迎春联欢会在枫林校区举行

作者:摄影:王芸、张济明等 视频: 来源:医学学工部发布时间:2020-01-19

金枫迎韶华,医道启新程。1月17日晚,2020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师生迎春联欢会在枫林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校长张志勇,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以及学校相关部处、院系相关负责同志、院系教师代表和留校学生近500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回望旧岁千重锦,跃马扬鞭铸辉煌!在这一年里,复旦人壮志满怀、奋发有为。上海医学院也开拓进取、砥砺奋进。”17日晚的迎春会上,焦扬向复旦上医的师生们致以新春慰问和美好祝愿,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上海医学院在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下的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服务健康中国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她说,2020年是国家全面健康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将迎来学校115周年校庆和复旦上医强强联合20周年,我们要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坚持“正谊明道”和“为人群服务”,积极开创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新局面,再创复旦上医的新辉煌。

随后,桂永浩和袁正宏向学生代表发放慰问红包,勉励学生们要心系全民健康,践行上医“为人群服务”的精神,书写白衣天使的健康使命。

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气氛喜庆祥和。乐队合唱New Boy拉开了迎春会的联欢活动序幕,嘹亮的歌声唱响了上医学子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盼。川剧变脸展现了医科学生的传统才艺,变脸的速度让在座师生应接不暇、拍案叫绝。相声《我是歌王》表演妙趣横生地展示了上医学子的日常学习科研生活百态和对上医内涵的理解和贯彻。大数据学院刘铁江老师的魔术表演《先知》通过巧妙的形式表达了对复旦上医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此外,民族舞《大鱼海棠》和管理督导员阿姨的欢乐健身操,灵动的舞姿和别出心裁的创意也赢得在场观众连绵不断的掌声,让全场师生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迎春会中还穿插了“数不胜数”、“数你最聪明”等互动游戏,学生们将平时敏捷的科研思维和灵巧的动手能力应用到游戏大比拼中。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挑战,产生了一个个既做得了实验、动得了手术,也能说会唱的游戏大赢家。而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不仅产生了“玉树临风”、“乐不思蜀”、“心有所属”、“非你莫属”等奖项,还由特等奖幸运儿抽取了一名“幸运奖”获奖者,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除了现场的两个互动游戏,西苑园区微信线上平台开展了“天天养老鼠,下句等你来” 的“对王之王”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师生的广泛关注,近百名师生通过对下联表达新年的美好愿望,“天天养老鼠,日日胖三斤,月月出结果,年年步步高”、“天天养老鼠,年年发文章,灵鼠争朝夕,金牛念韶华”等对子获得超人气点赞,也折射出师生们日常生活的常态和对学术科研生活的美好追求。

最后,迎春会在厨师和服务员登台亮相,全场同唱“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落幕。

每年寒假,仍有不少复旦上医学子留守实验室、忙碌于临床工作一线而无法回家,为了让留校学生过好寒假和春节,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为留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除了上述的师生迎春会,所有留校过年的学生今年仍可以凭一卡通,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全天至学校食堂享受“一分爱心餐”,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收获留校过年的一份小惊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