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服务牺牲 实干笃志前行

《2019年度复旦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发布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7

新闻中心讯 1月17日,《2019年度复旦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对复旦2019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毕业去向、就业评价及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统计分析和说明。

时代呼唤责任,使命引领未来。复旦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夯实“五维育德”工程,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与国家战略需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学生多元成才需求紧密结合,构建以择业观教育为引领、以精准服务为保障、以平台建设为支撑的工作体系。根据截至2019年10月31日的统计数据,复旦大学2019届毕业生(不含高职生、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共计7726人,总体就业率为97.94%,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2019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近九成毕业生进入政府机关/公共服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金融,制造业,服务业及互联网、信息和软件服务等七大行业。2445名毕业生赴重点单位就业,占协议就业毕业生的62.39%,201人加入选调生及基层党政储备人才队伍,人数持续增长。二是3623名毕业生奔赴西部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等重点地区就业,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三是七成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进入当年度QS世界排名前50的境外高校深造的人数占出国出境深造本科生的比例达60.53%,各学历层次学生受到国内外知名高校广泛认可。四是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人数再创新高,2019年有48人次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另有3人获国际组织实习录用,相较2018年增长显著。其中赴纽约、曼谷、日内瓦等海外国际组织驻地实习学生占比近50%。五是毕业生求职满意度和雇主满意度双高,复旦大学连续五年位列QS高等教育集团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国内地(大陆)第三。

制图:纸坊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