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举行2019年度后勤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春联欢会

作者:龚婷婷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11日下午,2019年度复旦大学后勤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春联欢会在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勇,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南少华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工会、总务处、校区管委会、后勤公司等部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在学校服务的各后勤服务企业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 服务创优 砥砺前行奉献新时代,牢记使命 育人当先 同心筑梦保障双一流”,通过表彰一批在后勤基层岗位涌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一步营造总务后勤大党建格局,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后勤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凝心聚力,激励服务企业和职工,精心培育形成“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复旦后勤文化。

 

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后勤团结奋进团队奖”“后勤孺子牛奖”“后勤螺丝钉奖”。受表彰的20名模范个人和10个模范集体是3000多名后勤员工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日复一日的埋头苦干和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复旦后勤人的精神风貌。每个人都在用行动讲述着、传递着复旦后勤故事,也成为不上讲台的传道者、授业者、解惑者。获奖团队和个人代表在发言中均表示将再接再厉,以更精益求精的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

张志勇代表学校对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一线后勤同志、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后勤的学校各部门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他指出,后勤部门需要密切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2019年后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基础设施条件得到逐步改善,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他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后勤人应当紧跟学校发展、时代进步的脉搏,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一心,大显身手,共同奋战在一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支撑。

总结表彰大会后,举行了喜庆热闹的迎春联欢会。联欢会节目由总务处、后勤公司和服务企业员工出演,后勤人走到台前,播报新闻、歌舞小品、书画雕刻、做礼仪操、打擒敌拳,很多节目均根据后勤岗位业务内容原创,内容生动有趣,展现了积极向上、多姿多彩的后勤文化。活动中还对在2019年后勤美食节、文化体育节、后勤摄影比赛等活动中获奖的人员和单位进行颁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战略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不仅仅是总结和表彰,更是对后勤队伍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新的一年总务处将进一步提高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只争朝夕、任重奋进中,进一步对标国际一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关注细节品味,将每一项工作都做细做深做实,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