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召开2019年年会

作者:葛庆华摄影: 视频: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1-10

2020年1月9日下午,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召开以“统一战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为主题的2019年年会。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任防飞,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研究基地顾问、专家等30余人与会。会议由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陈明明主持。

会上,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致辞。任防飞传达了中央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陈明明作2019年研究基地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展望。2019年,研究基地主动对接中央统战部和上海市委统战部需求,加大服务广度力度;扎实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形成理论研究品牌;加强校内外合作力度,发挥基地智库功能。2020年,研究基地将继续发挥理论创新、建言献策和人才培养功能,举办高水平统战学论坛,为中国统战事业贡献力量。

李霞为研究基地新聘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她指出,2019年,研究基地着眼大局大势,服务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基础理论研究,不断扩大品牌影响;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协同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她希望研究基地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科学理论指导研究工作,确保统战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要聚焦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上密切关注和统战工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努力提出新的理论观点、政策和举措建议,为中央和市委作出关于统一战线决策提供参考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各类智库建设的经验,在组织管理、人才培养、课题设置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理事的主体作用,努力形成开放度高、灵活性强、包容力大的研究格局,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和支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统一战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主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