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学生艺术团2020年“乐舞卿云”歌舞晚会在西班牙莱昂举行

作者:文松、许烨芳摄影:顾爱民、厉琳 视频: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15

当地时间1月12日晚,由复旦大学学生艺术团带来的“乐舞卿云”歌舞晚会在西班牙莱昂市音乐厅举行。莱昂市市长何塞•迪埃斯(José Antonio Díez Díaz),莱昂市文化局局长埃维利亚•费尔南多斯(Evelia Fernández Pérez),莱昂大学副校长Carlos G. Polanco、Ana Isabel García Pérez、Dolores Alonso-Cortes,孔子学院西方院长奥斯卡•费尔南多斯(Óscar Fernández Álvarez)、中方院长刘飞兵以及复旦大学代表团一行出席了晚会。能容纳700人的音乐厅座无虚席。

晚会以舞蹈团学生的浸润式表演这一独特的方式迎接观众们入场。开场的中国古典舞《纸扇书生》一下把观众们带进古代中国学堂,生动再现了学宫之内少年书声朗朗的场景。紧接其后的古诗词合唱《渔歌子》《越人歌》,既展示了中国学童们自小吟诵的传统诗词,也让西班牙听众乐曲声中走近隽永的中国诗词。随后,展现丝绸之路风情的舞蹈《流沙坠简》,拥有独特时代韵味的合唱《西风的话》与《不了情》,激昂又优雅的宫廷舞《响屐舞》,经典西语歌曲《鸽子》(La paloma)与ABBA名曲Thank You for the Music,以及将美好的校园生活定格在舞蹈中的表演《青春记忆》,都深深地吸引了现场观众,并逐渐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的合唱作品《青春无悔》和歌舞《相亲相爱》,以青春的笑脸、充满活力的歌声和动感的舞蹈,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面貌,深受感染的观众们也跟随着旋律打起节拍。演出结束时,全场掌声雷鸣,观众依依不舍。晚会后,埃维利亚•费尔南多斯向莱昂大学孔子学院致信,对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晚会开始前一个小时,当地民众早早来到音乐厅入场处排起长队,观看莱昂大学孔子学院与复旦大学代表团共同呈现的古筝、书法等中国文化展示,并期待书法老师用毛笔为自己在领取的扇面上写下新年祝福。

  

此次演出由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共同组织,是复旦大学学生艺术团2020欧洲孔子学院巡演的第一站。由复旦大学学生合唱团与学生舞蹈团组成的复旦大学学生艺术团还将赴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与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演出,作为当地民众庆祝中国新年系列活动之重要环节。近年来,复旦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积极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组织了多次学生艺术团巡演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此次莱昂站的演出得到了莱昂大学孔子学院和莱昂市的大力支持。

当天上午,复旦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莱昂大学孔子学院,聆听了孔子学院负责人对孔子学院工作的介绍,并进行了工作交流。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2019年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