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与复旦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打造复旦青浦医学园区和国际医疗中心

作者:许蓓蕾摄影: 视频: 来源: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1-13

2020年1月11日,青浦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复旦青浦医学园区”和“复旦青浦国际医疗中心”框架协议。

此次签约是青浦区与复旦大学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的一项重大成果。双方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围绕青浦区发展规划和复旦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目标,借鉴国际先进医学院运行模式,全力打造“医、教、研、产”四位一体的复旦青浦医学园区和复旦青浦国际医疗中心。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许宁生表示,青浦区地处长三角区域的前沿地带,复旦大学高度重视与青浦区的合作,积极推动区校合作的不断深入。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区校合作的重要落地项目。许宁生希望双方以区校全面战略合作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快工作部署与项目建设,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发展,共同描绘“上海之门”的未来蓝图。

余旭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复旦大学给予青浦教育、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复旦大学优质资源的引入为青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青浦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推动项目早出成效,形成显示度。双方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项目打造成立足青浦、辐射长三角、面向全世界的优质资源平台,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作出示范、树立标杆。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促进更多的优质资源落户青浦,助力青浦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青浦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彭一浩;复旦大党委副书记许征,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