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2019年度退管工作会议

作者:詹歆晔摄影: 视频: 来源: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1-11

2020年1月8日上午,复旦大学2019年度退管工作会议在邯郸校区工会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校老龄委主任袁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老龄委成员、各退管分会负责人、联系人、联络员、退(离)退休教师协会和老教授协会理事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正宏在讲话中感谢各位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及退管工作群体和退教协理事的辛勤工作。他指出,2019年全校退管工作有进步、有创新、有落实,学校将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调整为退休教职工工作处,突出职能从议事明确为落实,落实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学校把离退休工作放在全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的要求,落实学校“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退休教职工的要求。他对2020年学校退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二级分会为主体,积极开展“共筑全面小康之路”主题活动;二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和精准服务能力。他强调,“人心齐,发展就会好”,2020年,包括退休教职工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要主动参与、主动支持、主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离退休工作。

退休教职工工作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19年度退管工作情况,系统梳理了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全面服务,并注重二级分会活动信息的交流共享。一是讲好爱国故事,党建引领有核心;二是注重文化传承,品牌活动有创新;三是落实即知即改,为老服务有细节;四是依靠自力更生,信息建设有突破;五是持续深入调研,理论研究有成果;六是讴歌伟大祖国,社团活动有主线;七是完成整体搬迁,老年大学有口碑;八是激发主动作为,群团组织有合力。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图书馆、化学系退管分会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会上颁发了“我与共和国共成长”优秀组织奖,生命科学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学系、校产等14个退管分会获奖。校老龄委委员方林虎、张永信、韩忠英、孙刚为获奖单位颁奖。基础医学院钟兴悌(102岁)、图书馆张世春(99岁)、校产胡连生(98岁)、后勤岑红瑶(97岁)四位高寿老人的亲笔祝福激励全校退休教职工“生命不止,快乐不止”。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