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闵行区合作办学办医启新篇

作者:李沁园 李俊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1-09

本报讯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复旦大学与闵行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深化共建医教研协同型健康服务体系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闵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陈宇剑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双方将在闵行区域内共建共管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暂名为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同时,将在首轮“复旦-闵行”区校共建医教研协同型健康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实现复旦大学在闵行区的新一轮战略布局,加快闵行区卫生健康的现代化进程。

依托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辐射优质教育资源,复旦大学与闵行区将共建共管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秉承复旦教育理念,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把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九年一贯制优质公办学校,打造成广大家长、师生和社会满意的好学校。

该校办学理念、培养标准、办学水平与复旦二附校、徐汇学校高度一致;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教学质量在可比性水平上与复旦二附校、徐汇学校保持相当;管理上由大学协调负责,复旦二附校作为基本支持保障,复旦附中总体指导把关。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为核心,整合闵行区区属资源,推动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全面综合发展。通过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深化医学教育合作、加强医学科学研究、培育发展健康产业等具体合作内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的需求。

陈宇剑指出,通过本次签约,复旦大学把更多优质的教育、卫生资源向闵行区倾斜,对闵行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上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彰显了复旦在上海落实“三大任务一平台”、强化“四大功能”、建设“五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的责任担当和重要贡献。

陈宇剑表示,期待双方能够延续上一轮合作的好基础、好经验、好做法,倾力合作,推进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助推健康闵行和教育强区建设,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闵行区委区政府将从组织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

焦扬指出,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责任和使命。此次签约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级的应有之义。

焦扬强调,复旦大学将本着“机制创新、区校联动、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带动辐射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深化医教研协同型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闵行医疗服务能级;健全区校联动协同机制,与闵行共同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贡献智慧和力量。

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副校长张人禾分别与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签署《深化医教研协同型健康服务体系共同建设协议》《合作举办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协议》。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等参加签约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