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白泽战队”分获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团体赛、个人赛冠军

作者:汪海沛摄影: 视频: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12月26日至29日,2019全国高校网安联赛(National University Cybersecurity Association,简称X-NUCA)决赛在深圳大学举办。四个月前,复旦白泽战队在X-CUNA线上初赛中历时14小时的奋战,从156所高校、23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四个月后,线上专题赛突围的20支国内高校网络安全精英队伍齐聚鹏城,进行线下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高校包括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竞争相当激烈。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国内顶尖赛事,白泽战队队员们铆足了全力,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系统软件与安全实验室张源老师带队迎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成功斩获总决赛团队赛第一名与个人赛第一名,并且成为X-NUCA举办历史上第一个包揽“双冠”的参赛团队,同时,张源老师也获授“最佳指导老师”。


12月29日,在总决赛颁奖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为复旦白泽战队的颁发了团队赛特等奖获奖证书。这份荣誉不仅体现了复旦白泽战队在网络攻防竞赛中的实力,更见证了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X-NUCA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指导、中国科学院信工所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联赛秉承“寓学于赛,以赛促学,学练赛训,靶场争雄”的理念,旨在更好地促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制图:实习编辑:张倩责任编辑:黄文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