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许亚云 林之玉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1-03

本报讯  12月13日,我校2018-2019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副校长张人禾、徐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代表,院系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设奖单位嘉宾、职能部处领导以及300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作为我校学生的三大典礼之一,奖学金颁奖典礼是朋辈引领、榜样示范的重要教育形式。本次典礼以“初心筑梦 笃志前行”为主题,鼓励复旦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成长,为强国奋斗”。

典礼的开场环节播放了获奖学生的风采展示片《初心筑梦 笃志前行》。该片通过“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无限可能”“勇担使命”四个篇章,生动展示了获奖学生代表的风采,描摹出复旦学子在追逐梦想过程中的坚持不懈与无限可能。

张人禾宣读了“复旦大学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徐雷宣读了校外冠名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阳宣读了2018-2019学年奖学金评审工作报告。

本年度,我校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的学生达27341人次。校外单位在复旦设立冠名奖学金41项,奖励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学生958人。其中,20家设奖单位的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为获奖的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向设奖单位代表赠送的纪念卷轴,由校歌五线谱与极具代表性的校园建筑意象组成的“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八字构成,将复旦百年的沧桑与辉煌、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创新,以及复旦学子飞扬的青春旋律完美融合在一起。小小的卷轴承载了获奖学生的梦想,表达了对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感谢。获奖学生纷纷表示,会将这份认可化作前行的动力,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奋斗不息。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分子科学系2017级硕士生魏博磊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体会成长”的经历,并表示,对复旦学子来说,求学不仅为求生活的技能,更应不忘笃志,志大人之学,志远大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典礼上,全场学生还重温了“复旦人的‘五为四守’学习观”,倡导同学们拥有正确积极健康的学习观,端正学习和科研态度、恪守学习规则和学术规范,成为优良校风学风的表率。

尹冬梅在讲话中向所有获得本年度各项奖学金荣誉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勤勉育人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敬意,向长期鼎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由衷感谢。围绕“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报国成才而奋斗”,她强调,复旦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争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表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表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表率。她勉励同学们勇于砥砺奋进,把对卓越的渴求化为自身前进的动力,在奋斗中实现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更有意义的生活方式、更大价值的人生取向。

颁奖典礼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持工作副部长梅鲜主持,在全场合唱校歌中结束。

复旦_1190_2_复旦-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