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社会实践】药学院教师赴启东市开展社会实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5

合理用药健康教育与服务主题实践

10月24至26日,药学院教师一行五人赴江苏省启东市卫健委、启东市人民医院和启东市中医院开展了“合理用药健康与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专家讲座、领导座谈、问卷调研和实地参观等内容组成。

参访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月25日上午,药学院一行五人来到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听取关于启东市临床药学(药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报告。通过陆健泉主任的介绍,了解了启东市各级医院,特别是医院药剂科和药学服务发展现状。

相小强副主任也向启东市卫健委领导班子介绍了我校药学院教学、科研情况,尤其是学院在服务地方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加大与长三角各地医疗卫生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与会双方希望进一步推动复旦大学药学院、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与启东市各医院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共提升。

调研启东市人民医院和启东市中医院

10月24日下午和25日下午,实践团先后来到启东市人民医院和启东市中医院调研,分别受到市人民医院倪向阳副院长和市中医院蒋辉副院长等的热情接待。在两家医院,分管院长和药剂科主任分别向老师们介绍了各自医院和药剂科的发展现状及近年取得的成绩,并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临床科室、门诊药房、静脉药物配置中心等。

期间,蔡卫民教授和相小强副研究员分别为启东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作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和“药物基因组学在精准药物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马国副教授和唐至佳老师分别为启东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作了“人工智能开启智慧药学服务”和“药物流行病学与安全用药”的学术报告。四场报告均引起了在场医务人员的热烈讨论。通过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开阔了两院医务人员的视野,使他们了解临床药学前沿理论知识和研究进展,为医院今后开展药学服务和临床药学研究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本次社会实践不仅为提高基层医院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科研水平提供了指导帮助,实践团成员自身也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与上海一江之隔的启东市医药卫生发展现状,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