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中国:经济学家的改革记述” 高峰论坛暨新书分享会举行

作者:文景摄影:于珈、李国徽 视频: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1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新作《改变中国:经济学家的改革记述》出版。1220日晚,改变中国:经济学家的改革记述高峰论坛暨新书分享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特聘讲座教授黄有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华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做主题发言,共同梳理中国改革的细节与逻辑,讲述经济改革历程中那些仍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为松,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元龙,上海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世纪文景总经理兼总编辑姚映然出席活动。东方卫视首席主持人、《财富中国》制作人叶蓉担任主持。

张军结合个人的实际经历、见闻与专业研究,带领读者和听众们重返改革现场,在对改革那些年的关键人物与事件的生动感知与理解中,把握中国改革的思想资源。

过去四十多年来,中国开启非凡的学习之旅,谱写了精彩的改革篇章。中国经济改革与经济发展的引人入胜之处,在于改革如何在关键时刻由领导人的智慧与眼光所推动;在于改革成为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的互动过程;在于改革成为能让更多人参与其中的社会过程;在于改革是一个基于局部经验推广和试错法的社会实验;更在于改革成为一个关于技术和制度的学习与扩散过程。即使放眼全球,中国的整个经济改革历程,也毫无疑问为世界提供了极具创造力的独特经验。在当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关键点,梳理经济改革怎样发展,回顾经济学者如何建言,有助于我们为改革的未来找准航向标。

活动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北京世纪文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