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第三指导组一行赴复旦大学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王怡静摄影:杜雯荟、王芸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3日,中央第三指导组在组长诸葛彩华带领下赴复旦大学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在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的陪同下,指导组一行来到在江湾校区,考察刚刚竣工的江湾体育馆,听取学校积极响应师生需求,为师生健康学习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增强师生幸福感方面的整改情况。据介绍,江湾体育馆建成后,将极大丰富江湾校区公共活动空间和文体设施。

在应用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上海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张远波教授向指导组一行汇报了实验室关于二维材料黑磷以及二维磁性和高温超导体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前景。近年来,复旦大学一直强调高校科技创新不只要为扩大学术国际影响而努力,更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实质性贡献而奋斗。张远波课题组的基础研究成果为未来基于二维黑磷的晶体管、超高密度磁性存储器件提供了可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已成为复旦科学家们科研的内在动力。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上海城投租赁房样板房,了解学校主动对接上海市房屋租赁政策拓展房源的情况。

在江湾校区和邯郸校区的学生生活园区,指导组一行来到本科生和研究生寝室楼,调研了学校在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方面的整改情况;在快递服务中心菜鸟驿站,听取学校推进校园物流建设汇报;在园区内考察了垃圾分类推广情况。

下午,指导组一行来到枫林校区。在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陪同下,指导组一行来到位于图书馆五楼的上医人文库,重点参观了上海医学院一级教授、院士的论文手稿、丰厚的著述和其它捐赠品,包括上医创始人颜福庆教授使用过的打字机等。在二楼新技术体验区,指导组一行观看了医学学科馆员演示VR桡骨内固定术和AR心脏模型,并且戴上3D眼镜观看了胃癌根治术片段。

指导组高度肯定复旦大学开展主题教育整改的成效,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将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