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六届七次教代会暨十七届六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李斯嘉摄影:杜雯荟 视频: 来源:中国教育工会复旦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12-19

12月17日下午,复旦大学六届七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七次工代会闭幕。校党委书记焦扬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主持。大会在枫林校区设立了分会场。

据悉,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于12月10日至17日举行, 会议听取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年度工作报告、教代会和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全体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对会议提交的3个报告进行认真审议,给予充分肯定,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学校建设发展和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第一代表团路广、第七代表团胡光喜、第八代表团马蔚纯、第十二代表团邵瑜、第十三代表团王金童、第十四代表团毛佐华作为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本次大会的《决议》。大会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复旦将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新征程。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取早日跻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焦扬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以及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党委通报近期几项重大工作。她表示,学校正扎实推进整治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央要求,确定8个专项整治任务和33个整改项目,总计141项整改举措,每位校领导按照分工、牵头落实。其中,有56项整改举措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已经完成;62项整改举措正在抓紧推进,拟在明年1月底完成;23项涉及到深层次问题的整改举措制定了阶段目标,正在有序推进,拟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

焦扬强调,学校正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三全育人我当先”,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和破解关键难题,带动全体教师在投身课程思政改革上奋勇当先,坚持正确导向、挖掘育人内涵、创新教学方法,把做人做事的道理、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责任,融入落实到每一门课程的课堂教学中;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上奋勇当先,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手把手教诲中传道授业解惑,实现价值引领与知识能力传授于一体,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上奋勇当先,切实提高机关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继续向科技要效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优化管理服务,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学术生产力,不断推动办学质量、育人水平的提升。

焦扬表示,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治理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联系师生、服务师生方面取得更大实效。她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以饱满热情、昂扬精神、务实作风、过硬成绩,奋力创造新时代复旦发展的新传奇!

最后,现场全体与会代表高唱校歌。六届七次教代会暨十七届七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