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社会实践】基础医学院教师赴大理开展科研帮扶实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

大理大学教学科研帮扶实践

10月15日至19日,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5名教师在文波教授的带领下赴大理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实践团积极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和引领示范的作用,从课程建设、示范公开课、办学理念、科研工作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加强帮扶力度。动真情、动真格地帮助大理大学生化教研室提高科研意识、提升双语教育水平。

示范性教学与生化教学问题研讨

10月16日上午,王丽影副教授和潘东宁研究员对大理医学院卓越医师班2018级的本科学生开展3学时的示范公开课。两位老师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渗透到教学一线,精益求精的教学作风展现了老师们的课堂风采,激起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得到了观摩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赞誉。

科研报告与科研瓶颈问题交流

10月17日上午,党永军研究员和刘赟研究员面向大理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分别作了“基于多学科手段的靶标发现和确证”和“表观遗传学修饰与精准医学”的科研报告。会场上座无虚席,两位老师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先进的研究方法及精彩的演讲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反响。

下午,实践团与大理大学医学院的教师代表座谈,双方围绕科研中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授们将科研方法与科研思路分享给对口单位的师生,提升了他们的科研认识,扩宽了他们的科研视野。

参观大理大学两大特色展览馆

此行实践团还参观了大理大学的两大特色展馆:大理大学生物科学馆和大理大学民族艺术馆。生物科学馆内的展品以大理市苍山洱海的动植物为主,民族艺术馆馆藏了大理古城的木雕工艺、白族民族服饰、民族乐器、民歌、扎染等手工艺品。两大展馆展现了大理大学的文化特色,也体现了云南的民族文化内涵。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实践团成员深深体会到,可以用自己的工作积累和经验为老少边穷地区的老师和学生创造价值,为对口学校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教师参与进来,大家携手共进,一起推动扶贫帮困工作的育人作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