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高分子科学系聚合讲坛之“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的创新发展之路”顺利举办

作者:张飞摄影: 视频: 来源:高分子科学系发布时间:2019-12-17

11月27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聚合讲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江湾校区化学-高分子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讲坛特邀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建华作题为“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的创新发展之路”的报告。高分子科学系党委书记张志芹主持报告。

魏建华从华谊集团作为大型国企在国家和长三角发展战略中的定位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化学化工产业的现状,并从全球视野分析了高分子产业的发展趋势。然后,他从华谊集团的历史、创新发展亮点以及未来发展之路三个角度进行详细介绍,讲述了大型企业在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的思考与谋划,展示了国企在服务国家战略、引领科技创新和改善人民生活中所彰显的企业责任与企业价值。

魏建华鼓励学生们在科学研究的同时,注重培养“ABC ”(Apply/ Basic/ Combination)和“SED”(Science /Engineering/Design)的理念,在夯实科研基础的同时瞄准行业动态和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既要保持科学丰富的想象力,也要着手解决实际问题,将科学更好地转化为技术,用技术让科学更加出彩,让科学技术真正服务社会。

结合产业对人才的需求特点,他还勉励学生们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既要关注本领域的世界前沿态势,还要有合作精神,不能闭门造车,齐心协力推动高分子科学的发展。他期望科学工作者要注重德才兼备,始终保持优秀的人格,遵循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做有价值的科研,从而真正推动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

魏建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态度:求学时,他有着极强的钻研精神,曾连续5天5夜在实验室研究思考课题;工作中,他也总是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研读了国外大量的工作手册和文献,经常向各路专家学者虚心求教。

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的讲座,让每一位在座的学生深受鼓舞,魏建华还亲切地与大家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高分子产学研问题给出了可行性建议,帮助学生们了解宏观的国家战略和行业特点,做好自身的生涯发展与人生定位。学生们表示,会珍惜青春时光,更加努力奋斗,不断向新的科研高峰发起挑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