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脑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2-17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党委联合生物医学研究院党委、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和实验动物科学部党总支,在明道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复旦大学国务学院郑长忠教授做主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靖民主持,脑科学研究院等四个单位逾400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郑长忠从政治学理论出发,结合中国发展历史,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生动地阐明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容,同时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出了指导。

郑长忠指出,要从全球化的文明视角和长波段的历史维度来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党带领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建立起来的全新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其显著特点和优势,是对资本主义制度的扬弃和完善,更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

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既是顶层设计的结果,也是内在生成的必然。他从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出发,围绕统治和管理有机统一、国家和社会有效合作、多元和一体有效实现、发展和秩序有效协调四个维度,带领现场听众回顾了中国的发展历史,特别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史,详细地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内在联系和历史必然性。

他强调,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不仅需要深入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作用,而且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透、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做到“心中有全局、胸中有定力”,从立足岗位实际出发,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报告语言活泼,讲解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效地深化了听众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宣讲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