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社会实践】环境系教师赴浙江开展社会实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12-04

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科技报国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环境系教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在科研工作中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环境系党委于8月27日至28日分别赴浙江湖州美欣达环境产业研究院、“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和嘉兴南湖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教师社会实践。

美欣达环境产业研究院参观交流

8月27日上午,实践团队到达湖州知名企业美欣达环境产业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研究院沈燕院长全方位介绍了美欣达公司,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实践团成员与美欣达相关科研人员及创业者交流,寻求合作的切入点。美欣达集团从一家制造污染的企业,逐步转型为一家致力于解决污染的企业,其发展沿革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好的实践样本之一。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深受鼓舞,希望未来能找到合作对接点,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共同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

“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调研考察

8月27日下午,实践团队赶赴安吉余村,听取了鲍新民老书记讲述当年探索转型发展之路的报告。余村是“两山“理论发源地,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浙江安吉余村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余村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将当地“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转化为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

8月28日上午,实践团队从余村出发,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基本陈列由“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展览组成,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体现了党的诞生地的地方特色。同时展览内容向后延伸至当代,又较为完整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光辉历程。

本次社会实践,老师们表示深受洗礼,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学科优势,将科研做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