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社会实践】外文学院教师赴江苏淮安开展社会实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

淮安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历史文化悠久,人杰地灵,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为进一步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德,8月22日至24日,外文学院分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党员骨干教师赴江苏淮安开展为期3天的“学习榜样、坚定信念”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

周恩来纪念馆由一组纪念性建筑群、一个纪念岛、三个人工湖和环湖四周的绿地组成。周恩来故居坐落在淮安市内楚州区驸马巷7号,由东西两个相连的老宅院组成,东宅院是周总理童年读书和生活的地方,西宅院为周总理生平陈列室,北侧为邓颖超纪念园。纪念馆和故居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实物展品和音像展示等,全面回顾了周恩来同志革命奋斗的一生,生动展现了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实践团开展了“学习恩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体参观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专题展分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部分。每个部分均从周恩来的经典语句切入,紧扣习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上的讲话内容,通过一百余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全面展现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

接受专题音像教学

专题展之后,实践团接受了《榜样周恩来——一生顾全大局》专题音像教学。纪录片讲述了周恩来同志一生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这是周恩来一生重要的政治品格,也是他的魅力所在。

实践团教师纷纷表示,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充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一生,全面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作为大学教师,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贞不渝、对自我修养严格要求的精神风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