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最新出版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19-12-04

《中国地区比较新闻史》(全三卷)

主编:宁树藩 

本书是第一部全面展现我国各地区、各省份近现代新闻事业发展历史,并进行比较研究的专著。全书分为三个层次:“总论”为本书之纲,以历史为经,以地区为纬,对各地新闻事业的差异性进行比较,力图揭示新闻事业的发展规律;“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事业发展概要”展示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新闻事业的发展的脉络;“地区评述”介于二者之间,是联系二者的纽带。

上卷包含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总纲。第二、三部分对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新闻事业发展分别作了详细考察。中卷包含两个部分,分别对华东地区、华中地区的新闻事业发展作了详细考察。下卷包含四个部分,前三个部分对华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的新闻事业发展分别作了详细考察,“附录”部分有大量罕见史料的整理和各地报刊调查统计表,便于学者和相关研究人员参阅、使用。


《中国小学史》(修订本)

作者:胡奇光

本书是一部研究和论说中国小学(中国古代语言文字学)史的专题著作。全书以“绪论”形式阐述了“小学”涵义的演变、小学传统的特点及小学历史的分期后,分章论说了自周秦至清末时期,小学的发端、创立、发展、转折及终结的历史;对小学的基本内容文字学、音韵学、训诂学,以及在小学发展史上单有成就和影响的学者,均作了必要的介绍和阐说;对小学研究的成果,作了有益的借鉴和吸收。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