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医院入选科普中国 共建基地项目承担单位

作者:孙蒞莹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19-12-04

本报讯  日前,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科普中国”共建基地项目的评审结果公布,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五医院”)成功从348个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科普中国”20个承担共建基地项目单位中的一员。

老年慢病科普工作一直是市五医院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院先后成为闵行区、上海市老年慢病管理科普教育基地,较早开展了老年慢病的健康教育和科普工作。十余年间,市五医院老年慢病科普团队通过这一平台,借助院内和院外、线上和线下、医疗和护理团队合作的老年慢病管理科普教育创新模式,先后开展科普活动300余场,受益人群达30余万人,撰写科普书籍50余本。与此同时,先后培养科普讲解员4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在各大科普能力大赛中表现出色,荣获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胜奖”。在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其中两位银奖获得者同时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科普信息化品牌。今后,市五医院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加强科普内容建设,推动科普信息化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