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洪家兴院士荣获第十四届“华罗庚数学奖”

作者:周悦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19-12-04

本报讯  11月21日,中国数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洪家兴获第十四届“华罗庚数学奖”。

洪家兴,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及其几何应用研究。他在蜕型面为特征的混合型方程边值问题解的适定性和正则性理论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给出了单连通完备负曲率曲面在三维欧氏空间光滑实现的一个充分条件;证明了边界落在平面上的正圆盘等距嵌入整体光滑解的存在性;证明了二维情形下,一类Monge-Ampere方程特征函数大范围光滑性。

据悉,“华罗庚数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范围为在数学领域做出杰出学术成就的我国数学家。自1992年设立以来,该奖项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两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