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自然地理》《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荣获第五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19-12-04

本报讯  11月20日,“第五届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三位教授主编的《中国历史自然地理》和《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荣获二等奖。“郭沫若中国历史学奖”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颁发,为部委级学术成果奖项,是目前中国历史学界的权威荣誉奖项。

《中国历史自然地理》是继《中国自然地理·历史自然地理》后,我国历史自然地理学的又一集大成著述。该书由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邹逸麟教授、张修桂教授主编,满志敏、韩昭庆教授参与编写。《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结合了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湖南省博物馆,及个别校外专家的研究力量,是中国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著作。该书由古文字学家、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裘锡圭教授主编。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