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引领促创新 联合共建谋发展——外联处党支部与中行杨浦支行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作者:谢世祥摄影: 视频: 来源: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发布时间:2019-12-03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实践,11月20日,复旦大学外联处党支部与中国银行杨浦支行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外联处党支部书记杨增国、中行杨浦支行党委书记姜志祥,以及外联处、中行杨浦支行的党员同志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双方共同参观了分行营业部及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位于外滩中国银行大楼底层,外滩中国银行大楼是外滩万国建筑群中唯一一幢由中国人自己设计,自己建造的大楼。陈列馆布置以中国银行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国银行的诞生、民国时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四个部分,展出各类展品近千余件,重现历史原貌的老照片、银行发行的钞票、使用过的账册等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反映了辛亥革命催生中国银行和民族金融发展的艰难历程,展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国银行喜获新生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辉煌成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不仅了解了中行发展历史,更增添了“四个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时,大家看到了复旦大学和中国银行银校合作的历史剪影,共同回忆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随后,中行金牌理财师、个金部主管黄贝宁进行了专题讲座,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最后,杨增国代表外联处党支部赠送了《复旦英列传》和《烽火中的复旦》书籍,姜志祥代表中行杨浦支行赠送了中国银行进博会纪念茶具。

杨增国表示,双方的牵手合作是新形式下党建工作的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希望外联处与杨浦支行优势互补,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党建水平,取得共同进步。姜志祥表示,党建共建是促进双方党组织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有效方法,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良好的开始,打造美好合作前景,共创美好未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