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2019年秋季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19-09-21

9月20日,复旦大学秋季学生工作会议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院系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学工组长、研工组长、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门同志共约120人参加会议。

尹冬梅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以扎实工作优良作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题做总结讲话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肯定了上半年学工系统在学生思政工作和风险防范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尹冬梅强调,学工队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肯学习、会研究,打基础、抓落实,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过程中取得扎实进步,为复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外事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本科生专业培养、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计划、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建设进展和近期工作情况及相关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有关工作。

随后,来自院系及《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的六位代表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分享了新形势下以政治建设统领学生党建工作的探索和思考。化学系党委副书记汪靖以“理想·学术·人生”为题,立足学科特点分享了化学系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经验。药学院研工组长郁颖佳分享了药学院在做好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的特色。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工组长茅盾就如何促进院系和书院深度互动,实现协同发展、共同育人分享了工作心得。《形势与政策课》实践组组长陈晨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实践版块的建设情况,分享了利用第一课堂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的经验,并分析了当前工作难点。数学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胡诗晔分享学院共青团在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方面的优势和特点。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