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公卫学院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签署合作共建战略协议

作者:史慧静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15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称“复旦公卫学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闽妇幼”)合作共建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和学术论坛在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卫生健康委、财政厅有关领导,复旦公卫学院、闽妇幼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参加。

仪式上,福建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林贻武和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表示,复旦公卫学院与闽妇幼的共建,将积极推动福建省在妇幼卫生领域与国内知名高校优势互补,展开深层次的合作。闽妇幼党委书记曹华和复旦公卫学院院长何纳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为出生队列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来自复旦公卫学院的徐望红教授、史慧静教授和张蕴晖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出生队列的研究和临床贡献”“上海亲子队列的设计思路和数据采集策略” “生物样本库建设”的专题报告。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35年,是全国首家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担负着全省妇女儿童保健技术业务指导和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教学、科研工作,有专业技术人员近1500人。2018年,该院门诊量183.32万人次、出院数5.80万人次,分娩数1.78万例。目前,该院在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正根据“一心两翼、院所融合”的建设构想,以闽妇幼为依托,建设福建省妇儿总医院,包括区域性高水平的福建省儿童医院和福建省妇产医院,打造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妇儿医学中心。

据悉,此次双方本着“协同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签署了首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建设“福建母婴队列”项目为科研合作的重心,深化与拓展妇女儿童健康相关队列建设、专题研究和实践,目的在于建设医、保、教、研四位一体的跨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推动闽妇幼(福建省妇儿总医院)建成国内领先的妇幼保健专业机构,推进复旦公卫学院一流学科和高峰学科建设。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黄文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