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四校材料青年学者2019金山论坛圆满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材料科学系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5日至17日,华东四校材料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金山举行。为了推动材料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本次论坛特别向企业开放名额,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四校的60余名青年学者及金山区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与会。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副系主任梅永丰教授主持,金山区科委主任刘新宇致欢迎辞。

围绕能源与环境材料、信息与光电材料、生物与传感材料等新材料热点领域,青年学者们带来29场精彩丰富的主题报告,内容涵盖金属-有机框架材料薄膜、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胶体有序结构的构建、先进模拟方法、钠离子电池相关材料设计、催化材料的设计及机理、新功能材料合成及应用等方面。与会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人士就新材料研发等问题讨论交流、观点碰撞,共同探讨材料创新发展模式。

论坛还组织青年学者参观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上海精珅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金山区高新材料企业,探讨产业界对材料科学基础研究的需求,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华东四校材料青年学者论坛由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3年首先发起,2015年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和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加入,由四校轮流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华东四校材料领域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由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和金山区科委共同承办,为致力于前沿材料研究的青年教师学者拓展了与产业界交流的平台,开创了新模式,获得圆满成功。下届论坛将在苏州大学举行。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黄文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