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曦园 未有终点

作者:陈雨 林敏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19-11-18

我们十年爱情风华的路途:始于复旦,未有终点。

她说:在一起的每天都是情人节

即使在一起很多年后,我还清晰地记得那个初秋的晚上,在女生宿舍楼下见到他的情景。那时,他刚剪了头发,手里拿着帮我买的麦片,带着男生特有的清爽气息,笑容让我心跳漏了半拍。

和所有的曦园爱情一样,我们一起上课、做实验、上自习、打水、吃饭、压马路、逛校园,天马行空地聊,时常也会为了不同的观点激烈争论。在爱情的陪伴下,学校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最喜欢理图靠窗的位子,最爱在文图看小说,南区北馆的篮球赛他从不缺席,四教数不清的专业课,3108的讲座,南区一条街的小吃,还有光华楼的“妖”风,无不为我们的爱情打上曦园特有的印记,从此刻在我们的生命中。

2012年本科毕业出国,到2017年回到上海工作,我们经历了5年的异地恋。别的情侣都想方设法结束异地恋,我们俩却不断挑战异地恋的难度,从读研时的8小时车程,到我去法国工作而他回国,6小时时差、11小时的飞行距离。现在想起来,可能是受了毕业那年“自由而无用的灵魂”演讲的影响,我们就像两个风筝,总在追求各自的理想,不断向远方飞,但是无论如何,彼此总抓着对方的线,因为母校赋予了我们信念和追求,我们知道,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那个共同的将来。

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年。如今我们一起在上海奋斗,建立了温暖的小家,有忙碌充实的工作,收养了两只乖巧可爱的小猫,一起探索世界的各个角落。未来很长,未来很美,一起加油吧!

他说:遇见你,我成了更好的自己

想不清晰一切的起点,也许是转系后秋游时游戏中的那个亲吻,也许是平日里学生工作的紧密合作,又也许是她驰骋篮球场上的飒爽身姿……无论甜蜜的曦园恋情从何处起始,即将步入第十一个年头的我们已经走入婚姻殿堂了,爱情之花绽放十年之后终于结出了丰硕的婚姻果实。

离开曦园后的5年里,我们两人就像是无根的浮萍,异地、异国又异地,貌似自由自在地追寻自我,但彼此的身边终归是少了当初那陪伴着的、督促着的声音与身影,越来越便捷的科技手段并不能减轻心中的分毫思念。

回到爱情萌芽的地方,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我们已不再是当初鲜衣怒马的青葱少年,十年的人生赋予我们见识、经验与阅历,但在步入了婚姻殿堂的十年后,初心依然,不变的是彼此心中的坚守与爱恋。

从曦园开始,我们已相伴了人生的三分之一,组成了两人小家,也将会迎来爱情与婚姻的结晶,在生活与工作的忙碌中,走过未来若干个十年。

关于过去,无比感谢曦园让我们相遇;关于未来,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每一天。

复旦_1185_8_复旦8.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