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最新出版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19-11-18

《中国行政区划通史》(十三卷)

主编:周振鹤 

本书研究自先秦至民国时期的中国行政区划变迁史。这一研究不仅是传统的关于历史政区沿革的考证(纵向),而且对同一年代各政区并存的面貌作出复原(横向),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相关的复原以详细至逐年为尺度。全书在总论外,分为十三卷,依次是先秦卷、秦汉卷、三国两晋南朝卷、十六国北朝卷、隋代卷、唐代卷、五代十国卷、宋西夏卷、辽金卷、元代卷、明代卷、清代卷及中华民国卷。

全书以重建政区变迁序列、复原政区变迁面貌为主要内容,而由于历史时期中国行政区划的变化很大,在正式政区以外又有准政区的形式存在,加之政区层级、幅员及边界在不同时期的变迁程度不一,因此各卷又独立成书,其考证过程和编写结构有各自的侧重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学术意义上的行政区划变迁通史。


《王开林晚清民国人物系列》(全六卷 精装)

作者:王开林

本系列是实力派历史散文、随笔名家王开林近二十年来历史人物创作的集中展示。六卷本包括第一卷《狂人》,第二卷《高僧》,第三卷《隐士》,第四卷《大师》,第五卷《先生》,第六卷《裱糊匠》。洋洋洒洒、气势恢宏地呈现了在中国“千年之未有变局”的大时代背景下,龚自珍、辜鸿铭、章太炎、黄侃、刘文典、梁漱溟、康有为、刘师培、周作人、冯友兰、王闿运、叶德辉、弘一法师、曼殊上人、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吴宓、蔡元培、马寅初、傅斯年、罗家伦、魏源、李鸿章、张之洞等近三十位文化名人的精神特质与心灵追寻,他们或为时代狂人,张扬自由个性;或为国学大师,才华横溢名满天下;或为名士高僧,成一代精神楷模……他们的精神信念、人生追求、嬉笑怒骂、命运沉浮,构成了中国近代知识分子的人生画卷。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