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校友共聚蓉城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曲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19-11-18

本报讯  11月1日至3日,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主办,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暨高质量发展成都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全球8个国家、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的校友,45家各地校友会的负责人,33家校内院系、部处及附属单位的代表与四川省政商学界代表共计800余人汇聚蓉城,共绘“治蜀兴川”蓝图,共谱“高质量发展”新曲。

11月2日,开幕式暨峰会举行,四川省原省长蒋巨峰校友,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校友,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上海对口援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指挥部总指挥薛潮,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朱以庄校友,四川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校友,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校友,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马相伯老校长玄孙马天若等嘉宾应邀出席。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校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一华、徐明稚、赵定理、王学亮、姜文奇、蒲祖辉、李曦萌、周维明、夏海鸥、卢大儒,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程刚等学校及校友会领导出席。大会现场最年长校友为1940级社会学系101岁高龄的于学贞校友。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中科院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贺福初校友,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我校校董朱民校友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前夕各地校友会会长会议暨第十六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预备会议举行。

11月2日至3日,生物医药峰会、国际金融分会、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分会、校友公益分会等四场主题分会举行,包括金力、杨薇、贺福初、赵国屏等4位中外院士在内,共75人次嘉宾发表了主题报告或参与研讨。

11月3日下午,“复旦校友走进都江堰活动”举行。薛潮、许征率领参会代表共200余人重访上海援建都江堰故地,感悟初心使命;部分专家出席都江堰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与都江堰市各部门代表深入交流,共话“后援建”时代的发展战略。

11月3日,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六届世联会闭幕式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向近年来鼎力支持母校招生、学生培养、毕业生基层就业、院系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的地方校友会致谢并颁发感谢状。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