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分党委书记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 准确把握 “四个注重”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姜 华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1-14

学校10月28日召开分党委书记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许征、尹冬梅出席会议,各分党委、总支书记,机关部处长,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严格规范直属高校领导人员参加各类研讨会和论坛有关事项的通知》。

焦扬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学校党委未启先动,提早思考谋划、率先启动调研;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后,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例会制度,加强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在主题教育期间,校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二级单位迅速跟进、扎实推动,全校党支部积极响应、全面开展。她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看到前期工作存在的不足。有的单位推进主题教育整体节奏较慢,有的单位学习教育质量需要进一步提升,有的单位抓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力度不够大,有的单位对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指导不够。要引起高度重视,抓紧补课、抓紧推进。

焦扬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提出的“四个注重”要求,切实把下一步工作抓紧抓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紧密结合实际学、发挥学校优势学,精心组织好党课。二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整改,按照党委要求抓好专项整治,抓好本单位调研和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整改。三要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做到重点文本至少通读一遍、重点课题至少调研一个、突出问题整改至少牵头一个、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参加一次、互动谈心谈话至少进行一轮的“五个一”要求;党员教师要突出“三全育人我当先”,积极投身“三全育人”;党员干部要突出“服务师生我创优”,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党员学生要突出“报国成才我奋斗”,带领全体学生勤奋学习、报国奋斗。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好工作节奏,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加强氛围营造。

焦扬指出,希望各级党组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做落实”的总要求内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