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航标永屹立 一片丹心向阳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1-14

外事处:党支部参观陈望道旧居

外事处党支部10月16日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集体参观陈望道旧居,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座谈学习。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3人参加了活动。

旧居的二、三层曾是陈望道先生在学校工作时的寓所,现辟建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在一楼展厅,大家聆听了陈望道先生专注翻译《共产党宣言》而误食墨水的故事,都为这种专注的精神十分赞叹感动。

参观完展厅,全体党员在一楼的宣言大厅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是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伟大号召的坚定响应。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继续座谈,交流活动感想,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畅谈“初心”和“未来”。与会同志表示从陈望道先生的故事中,受到很多鼓舞。卢丽安在总结中指出,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学校的外事工作是十分重要、充满挑战的,对每一个人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寻找短板,加强学习,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组织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于10月8日参观陈望道纪念馆和“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复旦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并组织了第三次集中学习。

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在展馆的各个区域驻足凝视,仔细聆听。在一楼展区,大家集中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翻译过程和各个版本,通过视频了解了“真理的味道”故事。沿着褚红色的楼梯向上,大家参观了小楼的二、三层,这里集中展示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藏书、手札以及相关珍档。在陈望道先生的旧居重温“信仰之源”,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强大的真理的力量,品味到了浓厚历史积淀的“真理的味道”。 

在光华楼,党员们参观了“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通过“迎接新中国”、“建设新大学”、“迈向新世纪”和“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党员们体会了百年复旦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尤其是了解了新时代复旦在党的建设、思政工作、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影响、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新的成绩,进一步激发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参观结束后,院党委立即组织了第三次集中学习,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服务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专题,尹晨领读了十九大报告。党委委员们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实地参观,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资产经营公司:退休党员赴南湖学习

资产经营公司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10月15日组织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参观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退休党员们虽然平均年龄超过80岁,但参观学习时精神矍铄、步履矫健、兴致盎然。党员们首先乘船前往湖心岛,瞻仰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兴致勃勃地了解红船的历史和红船精神。随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整个展览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核心,以党的“一大”为重点,生动展示了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极具历史震撼力。党员们饱览了我党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也深刻感受到祖国日益强盛,人民更加幸福,生活更加美好。

老党员们边参观边交谈,用亲身经历畅谈祖国70载巨变和自己幸福的退休生活,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不能遗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能遗忘自己投身教育的初心,要通过参加社区活动和家庭教育子女等方式,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复旦_1183_3_复旦-3.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