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揭牌成立 第一届“新时代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摄影:杜雯荟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1-05

11月2日,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一届“新时代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中组部党建所原所长、中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为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揭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揭牌仪式后,第一届“新时代依规治党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原副会长、中央党校党建部原主任卢先福,王庭大,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市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冯小敏,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党建研究院院长刘红凛等专家作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新疆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河海大学、江苏省委党校、上海市委党校等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名党建专家凝学聚智,纷纷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规治党助力献策。

复旦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和党建研究方面有着光荣传统,1920年陈望道翻译了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学校在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具有整体优势。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批重点马院,2017年下半年设立了“党的建设”学科点,2018年9月在全国第一批招生博士生与硕士生,2018年底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目前具有校博士生18人、硕士生13人。根据坚持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依规治党的时代要求,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与整体优势,复旦大学成立“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旨在有效整合学院与学校相关力量,推进党的建设学科与党建研究再上新台阶,为构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应有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