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聚焦“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张婷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9

10月30日中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睿、学院党委组织干事张婷出席此次会议,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们深入交流“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布置。此次会议由陈睿主持。

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就近期“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17个学生党支部均根据要求组织支部成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并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在党支部内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志愿服务方面,许多党支部均在校园内开展了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包括整理校园内的自行车、推进垃圾分类等活动。在主题党日的设计上,各个党支部的内容丰富多样,2017级通信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到了所在系的教师党支部的支委及教师党员,为党支部成员解答关于“学习、实践、择业、发展”方向上的困惑和问题;微纳系统中心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到所在中心的教师党支部书记胡光喜,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党支部成员生动地讲述了为什么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2017级工程硕士党支部邀请到了复旦大学基层就业协会的嘉宾,针对毕业班党员应届生面临择业的问题,向大家着重宣传选调生的政策,动员大家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不少党支部采取了观看纪录片、影片或者主题展馆参观的方法来引导教育党支部成员,有的党支部选择与其他院系的党支部共建,以知识竞赛、辩论赛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此外,落实党员联系群众“1+1制度”、 写一封信给2049年的自己、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发展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等活动也在有序推进。

陈睿、张婷就近期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以及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也就部分党支部书记对于发展和转正党员的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通过这次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报国成才我奋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确保认真落实出成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