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支部组织教工向贫困地区捐助衣物

作者:伏安娜摄影: 视频: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6

2019年10月25日,复旦大学图书馆的老师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捐助活动。本次捐助活动由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发起和组织,同时作为第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志愿者”服务。这项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经是第八个年头,先后向河南、四川、西藏、宁夏、青海和新疆的贫困地区寄出了捐赠衣物。今年捐助活动的对象是西藏山南曲松县曲松镇下洛村的村民和学生们,全馆老师将为他们送去衣物、书籍和一些生活用品。

西藏山南曲松县曲松镇下洛村,辖3个村民小组,海拔3990米,农牧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为主,粮食作物为青稞,油料作物为油菜。村庄附近没有集中的服装市场,买衣服极为不便,网购的时间又久,退换货也麻烦。农牧民人均收入不高,而西藏物价水平高,难以穿上新衣服。驻村书记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水平发起了此次捐助请求。

活动得到了全馆老师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图书馆的老师们利用周末时间清洗整理好捐赠物品,并陆续送到捐赠点。大家细心清洗、晾晒好衣物,希望为远方的朋友们带去多一点的关怀与帮助。

25日中午,第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捐赠收集点,将所有的捐赠物品一一整理好,并打包装箱、邮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捐赠活动共寄出衣物和书籍等共19箱。大家希望通过这些努力和捐赠品,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快乐。

制图:实习编辑:占晓红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