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宋高杰 摄影: 视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党委书记董雅华带领下前往国歌展示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该展馆坐落于杨浦区,于2009年建成,总面积1500平方米,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辅厅(世界国歌厅)、我和国歌厅六个部分组成。

在参观时,全体党员跟着馆内的视频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馆内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并在环形影院观看《国歌》纪念片。通过参观和讲解,师生党员对《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传唱和影响力,聂耳与田汉的人生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在国歌展示馆的报告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副教授薛小荣以“智慧党建”为主题做了报告。他从“智慧党建:作为一种理论认知的概念与内涵”“党建工作智能化应用的四种类型”和“数据、算法与政治间的内在张力”三个方面切入,将当前党建方向的热点问题娓娓道来,引人深思。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不忘入党初心,坚定了入党时的信念和决心,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制图:实习编辑:占晓红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